Chinese Trading And Investment Association

管理团队

会长 & 创始人:许西桥

许西桥,美国Hehmeyer Trading and Investment LLC,ScienceVessel Lab LLC以及上海砥拓投资合伙公司三家公司的合伙人。 2005年,他作为交易员在Jump Trading开启了职业生涯。 2009年,他以合伙人身份加入了HTG Capital Partners LLC(后更名为“Hehmeyer Trading and Investment LLC”)。 2015年,他成立了上海砥拓投资合伙公司为国内职业交易员、私募,证券公司和期货公司提供交易和技术解决方案。2017年他成立了ScienceVessel Lab LLC致力于研发最顶尖的交易技术和策略研发系统。2008年,他成立了华人交易俱乐部,并于2016年与华人衍生品协会合并并改名为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

理事长:於羽华

於羽华博士现任上海砥俊资产合伙人。她之前任职于美国著名交易公司Teza Technologies,负责中频程序化交易。在此之前,她在 美国DRW Trading Group 领导量化研究部。於博士曾就读复旦大学和美国普度大学,于2006年获普度大学数学博士、量化金融硕士学位。

於博士在衍生品定价、程序化交易、做市商策略以及风险管理方面都有丰富经验。她曾与欧美及中国交易所有深入合作,协助衍生品市场发展及产品创新。她获得多项金融产品专利,在书籍刊物发表金融专业文章,并多次受邀在国际性行业会议作主题演讲。於羽华博士现任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CTIA)的理事长。此前,她联合创立了华人衍生品协会(CDA)并担任主席。

会员部部长:徐阳

徐阳, CFA, FRM, 美国好事达保险公司(Allstate Insurance)投资部金融分析师,职责包括公司近850亿美元的资产配置优化与各类衍生品的估值与对冲。在加入Allstate之前于2014年至2018年在LJM Partners管理约15亿美元的期权对冲基金,负责波动率策略研发和风控。他同时也是KCS Partners的合伙人,2010年至2014年曾在KCS负责股指期货的交易。徐阳毕业于芝加哥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分别获得金融数学硕士和工程学士学位。

会员服务部部长:曹扬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股票价格研究中心助理主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硕士、博士,中国清华大学学士

外联部部长:万旭

NFA注册期货经纪人,曾任职于包括雷曼兄弟在内的多家业内知名的金融机构,具有15年以上的美国期货及衍生品交易从业经验,现任职于美国德贝期货有限公司负责亚洲事务。

宣传部部长:王林旭

南华美国集团副总裁,旗下含南华美国期货、南华美国投资与芝加哥投资研究院,负责公司亚洲和美国期货交易、期货投资与培训业务。美国期货业协会(NFA)注册期货经纪人,拥有系列3,30,34金融牌照资质。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金融硕士。

秘书处秘书长:赵颖初

赵颖初,FRM,是上海某头部金融科技公司的高级商业分析专家。通过量化分析及用户细分研究设计结构化金融产品。她曾于2015年作为投资分析师就职美银美林(芝加哥) 。 2018年,她加入现任公司。计算金融硕士,德保罗大学(美国芝加哥);金融学士,南开大学(中国天津)

财务部部长:丁子恒

南卫理公会大学的一名学生。他于2018年从密苏里州立大学会计专业毕业。现在他在位于达拉斯的南卫理公会大学攻读会计和商业分析硕士。

芝加哥分会会长:Tony Zhang

张庆全博士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Gies商学院客座教授,曾任马里兰大学计算机系助理教授。美国Zacks投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也是美国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芝加哥分会副会长,长期从事金融科技领域的研究,包括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工作。已经在国际上发表了50多篇SCI论文,绝大部分是第一作者;张庆全博士毕业于美国芝加哥大学主攻方向金融,量化投资和创业学。张博士是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协会高级会员(IEEE Senior Member),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d Financial Analyst)

芝加哥分会副会长:Selina Han

韩雪在公司金融学、大宗商品商品和金融衍生品领域等方面做出的量化研究和定性分析长达十二年。她于2018年加入Cboe Global Markets(公司包括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 ),并在数据产品部门(Data and Access)担任量化研究员和数据科学家,在此期间她致力于期权交易分析工具的原型设计,以及专有期权数据产品的开发。2022年1月,韩雪被提升为Cboe第一位经济学家,加入市场政策和政府事务部门(MPGA)。在担任这一新职务期间,韩雪参与给监管部门的评论信的撰写,监管部门包括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美国证监会SEC和美国商品委员会CFTC。她为公司层面和行业层面的紧要的市场结构相关话题提供见解、定性和定量分析,负责的范围涵盖北美和欧洲的所有资产类别,即股票、期权、交易所交易产品(ETP)、加密货币和外汇。她撰写的论文用于公司高层决策和代表公司公开发表。她拥有会计学哲学硕士学位、金融学理学硕士学位,并且是伊利诺伊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候选人。

纽约分会会长:Kevin Chen

陈凯丰是位于曼哈顿的美国汇盛金融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负责宏观对冲策略的合伙人和首席投资经理,并担任某大型对冲基金的顾问。陈先生1998年在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国际金融局开始他的职业生涯。在2004年至2008年,他就职于摩根士丹利对冲基金投资部门担任资本配置负责人,兼任基金经理。他曾是Amundi资产管理公司的另类投资部门负责人和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在2008年至2011年管理了一个数十亿美元的投资组合,包括对美国国债期货,公司债券,股票期货,大宗商品 和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等工具的投资。

陈先生持有瑞士洛桑大学金融资产管理工程研究中心获得博士学位,荷兰蒂尔堡大学经济研究中心财务和金融硕士学位,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的经济学学士学位。目前他在纽约大学担任兼职教授及教授理事会理事,并在哈佛大学,纽约福坦莫大学,佩斯大学,西班牙IESE商学院纽约中心授课。他是创立于1907年的纽约经济俱乐部会员,瑞士沃德科学学会会员,荷兰经济研究中心会员,美国风险管理协会会员。他多次接受华尔街时报,道琼斯,彭博采访。在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耶鲁大学等学术会议上发表演讲。在纽约共同创立了纽约金融论坛并担任副秘书长。每年在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会期间,他在奥马哈主持亚洲投资者晚宴。在国内参与第一财经“机构投资人圆桌论坛”并担任纽约地区召集人,接受中央电视台,中国证券报,新华社,财经杂志,21世纪经济报道,腾讯财经,新浪财经等的采访,在“清华金融评论”,“华尔街见闻”等发表文章,参与中国绝对收益投资协会的创建,并担任理事会副理事长。他目前是美中国际商会金融经济委员会会长。在2015年他当选为纽约大学专业学院院长兼职顾问委员会委员,以及科罗拉多大学摩根大通商品研究中心全球商品评论杂志编辑顾问委员会委员。在2017年他被推荐成为莫斯科人民友谊大学新兴市场研究中心理事。由哈佛大学教授 Sergi 主编,他参与撰写的新书 Banking and Finance Issues in Emerging Markets(新兴市场银行业和金融业的专题)在2018年10月份由 Emerald Group 在伦敦出版。

上海分会会长:张天逸

张天逸先生于2014年加入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于2017年担任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上海分会的副会长,2018年担任上海分会会长。除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的职务外,张天逸先生还任职于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历任总经理秘书、证券事务代表、驻美首席代表,国际业务总部副经理等职务。

深圳分会会长:窦文

窦文,2008年加入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是协会最早的会员之一。历任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芝加哥分会的副会长,2016年担任深圳分会会长。国内外从事量化行业10多年,芝加哥大学MBA。目前在茂源资本任高级经理。

会员中心

协会欢迎从事金融交易和投资领域工作的职业人士的加入。也非常期待和其他同业协会、 公司、交易所以及相关监管部门进行各种形式的合作和交流。

 登 陆   注 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