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Trading And Investment Association

在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国将继续深化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开放举措。随着中国股市的不断发展和对外开放力度的逐步加大,通过股指期货对冲市场波动的需求也越发强烈。今年4月22日,中金所对股指期货进行了近年来的第四次松绑,股指期货正逐步恢复常态化。成熟老练的美国期货行业遇到了正在积极对外开放的中国市场,一定会擦出更多交易与投资的火花!

7月26日,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CTIA)联手永安期货、交易门、香然会金融俱乐部,在上海重磅推出“期货量化交易前沿及中美期货市场对比”专家会议。会议特邀境内、外一流的私募基金管理人、量化投研专家,与投资者,共同探讨中美期货市场的区别以及量化策略。


许西桥 :“中美期货市场对比”

 Hehmeyer Trading & Investment LLC 合伙人,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CTIA)会长

 0001.jpg

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会长许西桥进行精彩讲座

许西桥从事期货交易业务13年,在交易策略与交易技术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许西桥是芝加哥Hehmeyer Trading and Investment LLC合伙人, 上海砥拓投资合伙公司的创始合伙人以及ScienceVessel Lab LLC创始合伙人;同时,他还是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的创始人和现任会长。

在当天讲座上,许西桥介绍了中美期货市场的历史与主要异同,特别是中国期货市场的一些重要特征,以及可以适用的相关投资策略。许西桥表示,中国期货市场市场潜力巨大,在美国常见的期货交易策略大多都可适用于中国市场,但需要作出相关的改进。美国期货交易的某些策略,比如全程做市策略,由于交易限制、市场数据精度较低、较高的交易成本,现阶段不适合中国。


龚东赓:“以股指期货为例 - 中国期货市场微观特征因子及微观交易策略”

上海微化投资董事长

 0002.jpg

上海微化投资董事长龚东赓博士精彩分享

上海微化投资董事长兼总经理龚东赓博士,曾在芝加哥Peak6投资公司担任金融工程部总监,并曾在美林银行、荷兰ABN AMRO银行、 法国兴业集团飞马期货担任资深分析师、高管。龚东赓博士的经验遍及纯数学研究、金融数据分析、期货和期权交易系统以及交易策略开发,风险控制等多个领域。

在当天的讲座上,他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中国期货市场量化交易的现状、关键微观结构特征,特别是他专门为中国期货市场建立的市场价格预测量化模型,以及相关的机器学习方法。龚东赓博士认为,量化交易在中国有着巨大应用前景。


於羽华:“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CTIA)孵化平台”

砥俊资产合伙人,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CTIA)理事长

 0003.jpg

CTIA理事长、砥俊资产合伙人於羽华介绍CTIA孵化平台

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理事长於羽华表示,CTIA的核心使命是为会员职业发展提供帮助,创立CTIA孵化器平台就是为有创业想法的会员助其一臂之力。CTIA孵化器平台会整合汇集多方资源,对会员创业想法进行测试和孵化。孵化器平台将提供丰富的资源,对投资项目进行整合及优化,在加快创业进程的同时降低投资风险,从而进一步对接优质投资项目和与顶尖策略实现多方共赢。CTIA 将专门成立协会下属的孵化器平台公司,对孵化器平台进行管理。

点击链接了解CTIA孵化器平台更多详情 孵化器专题


活动精彩瞬间:

 0004.jpg

活动现场签到

 0005.jpg

参会人员络绎不绝进入会场

 0006.jpg

现场观众积极提问,CTIA专家与观众互动,解疑答惑

 0007.jpg

CTIA专家讲座上海站火爆现场

 0008.jpg

龚东赓博士(左)、许西桥会长(中)与参会者深入交流


 0009.png

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是一个非营利性、非政治性的专业金融组织。协会的宗旨是为全世界从事金融交易与投资的华人建立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促进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健康发展。

协会在芝加哥、纽约、上海及深圳设有分会,会员遍布北美、大陆、香港等地,多为从事金融投资交易的专业人士。协会的前身为华人交易俱乐部与华人衍生品协会。两家协会相继于2008年在美国成立,并在2016年强强联合,合并为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

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欢迎从事金融交易和投资领域工作的职业人士的加入,也非常期待和其他同业协会、公司、交易所以及相关监管部门进行各种形式的合作和交流。在金融全球化的今天, 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希望为华人在世界金融体系中的地位和影响力的整体提升尽一份力。


感谢赞助商对本次活动的鼎力支持!

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香然会金融俱乐部

交易门

1565669793829209.jpg

0011.jpg



会员中心

协会欢迎从事金融交易和投资领域工作的职业人士的加入。也非常期待和其他同业协会、 公司、交易所以及相关监管部门进行各种形式的合作和交流。

 登 陆   注 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