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Trading And Investment Association


会议背景


中美贸易战无疑是2018年影响全球经济走势的标志性事件之一。就农产品而言,贸易战影响不断发酵预计将打破原有市场的格局。在全球经济风险和挑战剧增的背景下,宏观及地缘政治如何影响农产品?

作为全球农贸领域的重要成员,美国出口的农产品中,约三分之二被销往那些正与美国发生贸易摩擦的国家。无论是猪肉、棉花、谷物大豆等美国主要农贸产品都可能受到波及。那么,2018年下半年农产品还有哪些投资机会? 以美国大豆行业为例,大豆占据美国对中国出口农产品比例近60%。作为世界最大的食用油国和消费国,中国严重依赖美国大豆压榨成食用油。但随着在中国对美国征收相关产品关税生效后, 美国大豆的出路或大不如前。深受贸易战困扰的油脂油料,供需基本面是否仍然让人纠结?

在如此复杂多变的市场中,农产品期货期权策略该如何制定?国内豆粕期权与CBOT的豆粕期权之间如何套利?

为此,芝商所、ATPlatformTechnology (ATP)及CTIA (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强强联手,在9 月15日于杭州钱江新城万豪酒店举办“2018年度农业研讨会”。大会邀请CME经济学家及实战丰富的期货与期权老师,从宏观及贸易战对农产品的影响、贸易战背景下油脂油料基本面、国内 外大豆期权的交易策略等角度来分享,助你把握农产品投资机会。


CME GROUP

芝商所 (www.cmegroup.com)是全球是全球最多元化的衍生品交易市场龙头,包含四个指定合约市场(Designated Contract Market):CME,CBOT,NYMEX 和COMEX,提供遍及所有主要资产类别的全球最广泛基准产品系列,包括基于利率、股指、外汇、能源、农产品和金属的期货和期权。

ATP

经过开发人员10年的不懈努力,从程序开发、系统测试到投入市场运用,ATP技术有限公司(ATPlatform Technology Limited)终于在2013年香港正式注册成立了。公司致力于为全球金融投资机构及个人提供专业、便捷、快速、全球化的金融衍生品交易软件,以及操作简易、功能强大 的结算控制软件,满足客户全球化金融产品投资和风险管理的需求。ATP交易、风控与结算系统经过不断完善,升级,已经成为用户进行全球化金融投资管理非常有力的工具。快捷的交易速度,全球性的市场,多样化的产品,完善的交易与管理解决方案,为客户的投资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CTIA

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于2008年在美国芝加哥成立,协会宗旨是为全世界从事金融交易与投资的华人建立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协会目前在芝加哥、纽约、深圳及上海设有分会,1000多名会员遍布北美、大陆、香港等地,多为从事金融投资交易的专业人士。

扑克财经

是一家致力于用科技和新媒体方式连接实体产业和金融行业的的新锐公司,扑克财经以工程师的态度汇集和创造业内一流的专业内容,以创新互联网产品模式,专业的线下活动全方位服务于大宗产业和金融行业。扑克财经已成为中国大宗产业和金融从业者交流互助的首选平台,也是大家寻求合作共同成长道路上的重要伙伴。


会议日程


13:30-14:00  会议签到

14:00-14:20  致辞

致辞嘉宾: Aaron Gong,总监,客户发展与销售,亚太区自营交易客户,CME Group

龚贤俊先生自2013年以来一直担任CME集团总监,负责亚太区自营交易客户的发展与销售。他领导并且负 责推动集团在北亚地区自营客户业务的收入增长以及新的市场机会的开拓,包括中国内地,香港,台湾,韩 国以及日本市场。 在加入CME集团之前,龚先生在米尔本·里奇菲尔德公司(Millburn Ridgefield Corporation)主导中国地区的业务拓展以及销售。在此之前,龚先生在 IMC Financial Markets工作,担任中国区负责人,成立了中国 办公室,并且推动在大中华区相关业务的发展。 

14:20-15:00  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宏观经济展望及其对农业的影响

发言嘉宾:Erik Norland ,Executive Director and Senior Economist, CME Group

Erik Norland为芝商所执行董事兼资深高级经济学家。他负责撰写全球金融市场的经济分析,包括识别新兴 趋势、评估经济因素并就这些因素对芝商所及其客户的影响进行预测。他还是芝商所全球经济、金融与地缘 政治议题的发言人之一。
在加入芝商所以前,Erik拥有超过15年的金融服务行业经验,曾任职于美国及法国多家投资银行与对冲基金。 他的职业生涯始于纽约的美国信孚银行(Bankers Trust)全球投资管理部,就职于战略资产配置小组。其后,他曾就职于巴黎IXISCorporate & Investment Bank(现称Natixis法国外贸银行),负责多家央行及 跨国组织的固定收益销售业务,并同时担任市场经济师与策略分析师。此后,Erik曾先后在两家全球宏 对 冲基金工作——在EQA Partners担任研究部主管,其后任职于BEAM Bayesian Efficient Asset Management LLC的销售及研究部。Erik持有马里兰州圣玛丽大学(St. Mary’s College of Maryland) 经 济学与政治学学士学位以及哥伦比亚大学统计学硕士学位。此外,他拥有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

15:00-15:30  贸易战背景下豆类市场供需展望

发言嘉宾:李青   国投安信期货农产品首席分析师

兰大经济学硕士,09年从业,致力于油脂油料投研。在《期货日报》、《中国证券报》等主流媒体发表报 告逾百篇。研究油脂价差、油粕比价套利交易,模型操作成熟,实用性较强。多次应邀参加大商所豆类玉米、郑商所菜籽菜油考察,与多家公募、私募基金以及国内大型油脂、养殖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带领农产 品投研团队参加大商所评选,获得2010年“十大农产品期货研发团队”、2014、2016年“优秀投研团 队”。个人曾获期货日报、证券时报及新财富第五届最佳棕榈油分析师、第七届最佳油脂油料分析师、第 十届最佳农产品分析师;2010 年度郑商所上市品种有奖征文(菜籽油)二等奖;并蝉联2014、2015 年度 大商所油脂油料优秀研究员。

15:30-15:50  茶歇交流

15:50-16:20  大豆期权交易策略分享

发言嘉宾:甘灿荣   私募基金经理 

国际注册财务策划师,交易所、深圳期货同业协会讲师。十多年从事金融投资管理工作,曾任职于期货公司、 资产管理公司、私募基金等金融机构,多年从事套期保值投资分析及期权交易策略投研工作。为交易所,深圳期货同业协会等机构,讲授证券期货策略,期货期权套期保值交易策略等实操内容。 曾服务企业有:中信证券体系、广东乐从大型钢贸企业、大型民营跨国油脂油料贸易企业等。长期从事 CME旗下原油、农产品期货期权套利投资、跨境套保等交易,对原油交易有深刻的实操经验,并为能源交 易中心(INE)提供培训素材。

16:20-16:50  ATP交易系统产业套利实战应用

发言嘉宾:许知浩   ATP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 

ATP交易系统第一版开发者。拥有十年以上的交易实战经验,对期货市场中如何进行高效稳定的交易及风险 控制有着深刻的见解,致力于开发更贴合操作需求的交易系统。

16:20-16:50  Q&A 会议结束





Member

We will help you advance your career!

 Log In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