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Trading And Investment Association

从上世纪50年代,人工智能被提出,AI的技术随着算法,计算能力和数据的发展,有了长足的进步。Siri,家用机器人,AlphaGo和自动驾驶都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在金融行业,智能投顾,人工智能交易算法也在不断的发展。美国智能投顾管理的资金到2020年预计将会增加到2万亿的规模。

国内BAT,各大银行和技术公司也在快步加速这块的开发。这次和CME 合办的活动请到了行业及学术圈的资深人士,有前海金信大数据金融联合创始人 蔡程辉博士,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博导 赵冬斌教授,中金前海董事总经理 胡祺昊,平安证券资管董事总经理兼投资总监 窦泽云,君杰资本创始合伙人 高庆一博士,国谦投资董事长 王焕然 等知名投资届人士。

4月21号当天活动在深圳四季酒店举行,到会近百人,嘉宾们与深圳香港金融界的专业人士们进行热烈交流与讨论。CME总监龚贤俊开场主持,介绍了AI在CME的一些应用。


接着,前海金信大数据金融的创始人蔡程辉博士给大家讲解了AI 在国内期货股票市场的量化实践,以及回报的情况。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博导赵冬斌教授给大家介绍了一些他的研究团队目前进行的AI方面研究,以及在金融中可能的一些研究和实践方向。


最后,我们迎来了精彩的圆桌论坛,

7位嘉宾对5个核心问题进行了集中的讨论。AI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场景;AI在量化交易中的作用;智能投顾在国内外的发展及模式的同质化思考;一级市场投资AI方向的热点;AI在未来发展方向。嘉宾们怀着对AI 美好前景的憧憬,对不同的观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简介

本次讲座的主办方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Chinese Trading And Investment Association, CTIA),是一个非营利性、非政治性的专业金融组织。协会的宗旨是为金融业专业人士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会员在金融投资领域的职业发展提供帮助,促进中国和美国金融市场健康发展。

协会致力于为会员提供资源共享,专业交流以及人才合作 方面的服务。协会通过定期举办各类讲座、社交活动为会员提供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协会深厚的行业背景使我们能为会员提供独家的职位信息,为机构会员提供人才资源,搭建金融项目合作渠道;我们也将为会员提供市场资讯数据分享等服务,共同提升专业水平。

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在芝加哥、纽约及深圳,上海设有分会,1000多名会员遍布北美、大陆、香港等地,多为从事金融投资交易的专业人士。协会的前身为华人交易俱乐部与华人衍生品协会。两家协会相继于2008年在美国成立,由于对双方专业发展与目标的认同,于2016年正式合并,并改名为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新诞生的组织将更好的整合资源,快速发展,并更有效的服务会员。

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欢迎从事金融交易和投资领域工作的职业人士的加入,也非常期待和其他同业协会、 公司、交易所以及相关监管部门进行各种形式的合作和交流。在金融全球化的今天, 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希望为华人在世界金融体系中的地位和影响力的整体提升尽一份力。有关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详情,可上协会官网(http://www.thectia.org)了解更多。



会员中心

协会欢迎从事金融交易和投资领域工作的职业人士的加入。也非常期待和其他同业协会、 公司、交易所以及相关监管部门进行各种形式的合作和交流。

 登 陆   注 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