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Trading And Investment Association

关于FOF:FOF(基金的基金)是基于宏观经济、国家政策、货币走向、估值情况等因素,对不同类型、不同风格、不同资产类别的基金进行筛选、配置,实现缩减风险,稳定收益目的的基金。


FOF对大类资产未来走势进行分析,对各种投资策略进行评估,对各个子基金进行尽调、筛选、确定,并将资金配置给通过层层筛选的基金管理人进行操作。在基金运行过程中,FOF会对选定的子基金进行实时跟踪、分析,甚至更换。在基金运行结束后,FOF还会对基金本身和各个子基金进行业绩回顾。


本次活动,我们邀请鸿阳资管总经理,肖纬凯先生介绍FOF对各类策略,尤其是CTA策略的筛选方法、流程等。


关于CTA:CTA全称是Commodity Trading Advisors,即"商品交易顾问",现主要指各类以期货、期权为主的交易策略和资产管理人。


CTA是极少数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能够获取正收益的对冲基金之一,因为其在金融危机中的突出表现,CTA已经成为全球金融机构和高净值认识资产配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业整体规模迅速增加,其在对冲基金领域的比重也快速增长。


随着中国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大量优秀的CTA基金应运而生。本次活动,我们邀请了明曦资本的首席执行官张曦先生和明得浩伦的首席投资官孔令坤先生介绍CTA策略及CTA策略下,不同子策略的区别。


演讲嘉宾:


肖纬凯 杭州鸿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鸿阳资管注册在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办公地址坐落于杭州市钱江新城的金融核心区,泛海民生金融中心A座10层。公司以寻找优质资产管理人,为投资人实现稳定收益为己任。公司专业从事FOF资管,以二级市场为主,投资标的包括股票、期货、FOF基金等。


公司股东均来自北京大学金融衍生品与期货研修班15期,股东遍布全国各地,实力雄厚,资源丰富。


孔令坤 杭州明得浩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联合创始人


杭州明得浩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MD Grand Investments Ltd.)成立于2015年12月4日,是一家由伦敦归国的资深量化投资人士创建的对冲基金。本公司包含多位英美顶级投行和大型对冲基金的量化交易专家。公司作为杭州市上城区政府重点引进的海外对冲基金项目,注册于美丽的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公司是一家以当前海外先进成熟的量化交易模型为基础,研发适合国内外市场多种交易产品的纯量化科技投资公司,旨在为机构客户以及高净值客户提供完善的资产管理服务。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对冲基金。


孔令坤,伦敦对冲基金DUET集团量化部合伙人,研究多种股票、大宗商品、外汇和全球债券市场的量化投资策略。直接参与DUET集团55亿美金全球基金的运作,并独立管理DUET旗下外汇日内交易策略,业绩优异。孔博士曾任职于美银美林伦敦总部,主要从事股票量化投资的研究。曾获得首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金牌。

       

孔博士之前所在基金是全球前五大CTA基金BlueTrend(蓝色趋势,约100亿美金规模)的核心团队,自成立以来业绩表现优异,每年均取得远高于全球CTA综合指数的回报。


张曦 明曦(杭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明曦(杭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明曦资本”),注册于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核心团队来自华尔街顶级投行(高盛、花旗、德意志银行)和对冲基金(Worldquant、HBK)的量化投资专家,以及优化(Optimization)领域的国际顶尖数学家。多年从事量化投资工作,涵盖策略设计、平台搭建、交易系统、衍生品定价、风险管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的量化投资全流程实战经验。明曦致力于以量化技术实现投资与科学的完美结合,我们专注于多品种、多策略、大容量、稳定回报和低风险的量化投资。明曦的投资策略是用统计和数学的方法,从数据出发,通过科学严谨的回测论证,用模型和代码打造穿越经济周期的稳定收益。


张曦先生于北京大学获得物理学学士学位,于美国Rice University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张曦先生曾在纽约的德意志银行、HBK对冲基金、高盛集团从事衍生品定价、交易策略设计、风险管理等工作;回国后加入平安集团投资管理中心并参与其架构重组,后在平安集团首席投资官办公室任资产策略经理;于2016年创立明曦资本,并在上海交大研究生院兼职企业导师,为其硕士研究生提供金融领域的研究指导。


时间:2017年9月22日(周五)下午2点-5点


地点:杭州市江干区新业路200号华峰国际22楼


议程:


14:00——15:00    “大”FOF里的几点“小思考”——鸿阳资管 总经理 肖纬凯


15:00——15:15    休息


15:15——16:00    中长线趋势跟踪CTA在资产管理中的配置作用——明得浩伦 首席投资官 孔令坤


16:00——16:15    休息


16:15——17:00    CTA策略的差异化及短周期趋势策略的配置价值——明曦资本 首席执行官 张曦


联系人:


张先生:15906631686


汪女士:0571-88397772


主办:FOF机构同业交流群 


承办:华人投资与交易协会(CTIA)、永安期货国际业务总部、永安期货衍生品发展总部


Member

We will help you advance your career!

 Log In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