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Trading And Investment Association

对冲基金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的美国,当时的操作宗旨在于利用期货、期权等金融 衍生产品 以及对相关联的不同股票进行风险对冲操作。上世纪80年代,随着金融自由化的发展,对冲基金有 了更广阔的投资机会,对冲基金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20世纪90年代,金融工具日趋成熟和多样 化,对冲基金进入了蓬勃发展的阶段。

在中国,ETF期权、商品期权的相继推出,资产管理机构尤其是私募基金运用期货、期权等工具 进行投资和资产组合配置的操作,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和私募行业产生了里程碑的意义。随着期权品 种的丰富,私募、自营团队、公募、产业客户等陆续布局期权交易和持续进行期权产品的发行运作。 期权市场的期权私募产品日益成为资金方关注和追逐的配置热点,期权服务机构持续在探寻期权私募 投顾服务的新模式,期权资产管理机构在资金管理水平、资产管理规模、期权理论知识的系统储备、 交易策略的开发应用等方面不断稳步发展,中国资产管理机构在未来也将随着更多衍生品种的上市, 进入快速发展、蓬勃发展的阶段。

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CTIA)于2008年在芝加哥成立,根深于全球历史最久、最大衍生品市场 的土壤,会员们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产生了众多优秀的投资精英。此次将进行跨分会的嘉宾分 享,荣幸邀请芝加哥分会资深期权量化分析师徐阳和上海分会资深期权投资经理陈文胜就美国和中国 对冲基金的现状和发展专题进行头脑风暴交流,及对服务期权资产管理机构有丰富经验,秉持“专业 化、个性化”广发证券上海分公司分享服务心得。


会议安排


  • 主办方: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CTIA)
  • 协办方:广发证券
  • 时间:2017年6月14日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方路710号汤臣金融大厦305室(广发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会议室)
  • 报名联系人:苏丽华18602135620 (微信&电话)


会议时间会议主要内容主讲人
16:00-16:20嘉宾签到、茶歇请自备名片
16:20-16:30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介绍和最新动态黄钰滢
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上海分会会长
16:30- 17:30主题一:期权基金和期权策略在美国的现状与发展
  • 波动率交易及期权基金在美国的发展
  • 期权市场容量分析
  • 交易标的和权利金分布数据分析
  • 波动率策略分类和基金代表
  • 隐含波动率vs.实现波动率
  • 权利金的分布分析
  • 波动率策略的风险管理
徐阳
美国LJM 投资管理团队的资深量化分析师
17:30- 18:00自助晚餐和自由交流
18:00- 19:00主题二:期权基金和期权策略在中国的现状与发展
  1. 期权交易及期权基金在中国的发展
  2. 期权市场简介、交易量和容量分析
  3. 期权场外交易概况
  4. 隐含波动率vs.实现波动率
  5. 期权交易策略
陈文胜
上海古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19:00- 19:30主题三:期权私募机构服务介绍林惜斌
广发证券衍生品经纪业务部经理
19:30- 20:00嘉宾提问和交流


嘉宾简介


徐阳,CFA, FRM.  现任 LJM 投资管理团队的资深量化分析师。在加入LJM之前,曾在KCS Partners LLC担任期货交易员和量化分析师,四年的时间主要负责策略交易开发和风险管理。2003-2006年他曾是华软技术公司的程序员。徐阳相继取得University of Chicago金融数学硕士和上海交通大学本科学士学位,在Old Dominion University攻读博士并发表了12篇期刊和会议论文。


陈文胜,现为上海古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14年华尔街投行、基金和投资公司的一线投资经验,曾担任上述机构的投资组合经理、资深交易员、交易团队的负责人或者是合伙人。专注于期权策略的设计和执行,利用其为客户进行金融资产的规避和分散风险,对波动率交易策略有很深的研究。


林惜斌,广发证券衍生品经纪业务部经理 林惜斌。数学博士,2009年毕业于中山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其间受国家公派在伦敦大学皇家霍洛维学院攻读联合培养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后。目前就职于广发证券衍生品经纪业务部,主要负责期权业务运营管理、期货期权等衍生品投资交易策略研究与产品设计。曾就职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从事金融衍生品保证金风险管理模型及自动化交易的研究及实现。


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CTIA)简介


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是一个非营利性、非政治性的专业金融组织。协会的宗旨是为全世界从事金融交易与投资的华人建立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会员在金融投资领域的职业发展提供帮助,促进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健康发展。

协会致力于为会员提供 资源共享,专业交流以及人才合作 方面的服务。协会通过定期举办各类讲座、社交活动为会员提供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协会深厚的行业背景使我们能为会员提供独家的职位信息,为机构会员提供人才资源,搭建金融项目合作渠道;我们也将为会员提供市场资讯数据分享等服务,共同提升专业水平。

协会在芝加哥、纽约及上海(在筹)设有分会,1000多名会员遍布北美、大陆、香港等地,多为从事金融投资交易的专业人士。协会的前身为华人交易俱乐部与华人衍生品协会。两家协会相继于2008年在美国成立,由于对双方专业发展与目标的认同,我们决定在2016年正式合并,并改名为华人交易与投资协会。新诞生的组织将更好的整合资源,快速发展,并更有效的服务于我们的会员。


广发证券简介


广发证券成立于1991年,是国内首批综合类证券公司,先后于2010年和2015年分别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及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000776.SZ;1776.HK)。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共有证券营业部264家,网点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公司资本实力及盈利能力在国内同行持续领先,总市值居国内上市券商前列。

衍生品经纪业务部是广发证券开展期权、期货等衍生品经纪业务和债券回购业务的独立职能部门,其背靠广发证券强大资本实力、品牌优势和丰富客户资源,聚集一批拥有海外留学和培训经历、学历层次高、结构互补性强、知识复合面广、专业优势突出、业务经验丰富,有志于祖国期权等衍生品事业的高端专门人才,以“锐意创新、专业进取”的奉献精神,秉承“知识图强、求实奉献;客户至上、合作共赢”的企业服务理念,通过打造高效的运营管理团队、业务创新团队、投顾服务团队、金融工程团队、产品运作团队,依托遍布全国260余家分支机构,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高效、完整、有竞争力的衍生品交易与投资的专业解决方案。

我们的主要业务包括:期权基础交易;期权快速交易;期权策略交易;期权量化交易;金融期货交易(包括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中间介绍业务;商品期货交易(包括贵金属、金属、能源、农产品、工业品等)中间介绍业务;期权中间介绍业务和期权投资顾问服务;基于期权的资产配置产品设计业务;基于期货的资产管理和投资咨询产品中间介绍业务;债券质押式融资回购业务。


附件一:


交通指南


1.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路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方路710号汤臣金融大厦305室

2. 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12号口出停车位:上海市浦东新区汤臣金融大厦


Member

We will help you advance your career!

 Log In   Sign Up